左玄兮

二次元創作是愉快的,書寫繪畫的時間是人生最美好的浪費。

© 左玄兮
Powered by LOFTER

今年初,认识了一个女孩,相谈甚欢之下交换了联络方式。


她是餐厅的服务生,我们去用餐的那夜,是她离职的前一晚,她有目标要去达成,所以需要更多的收入,离开这间工作了好几年的餐厅,她有更好的发展。


梦想是跟朋友合开一间甜点店,我祝福她,也在这一晚喜欢上这女孩的个性,在心底,我隐隐期盼著可以认识跟我工作领域完全不同的人,让不同的人生观影响自己,就像在单一色系的图画上添加新的色彩,关于这点我一向是很大胆的,不论是在图画上还是在交友上,所以交换了联络方式后,离开了那间餐厅,离开那个城市的我,跟这位妹妹的联系就牵上了...


她说想开蛋糕店,想开这样的店,我会怎么做呢?首先我会找一间有名气的蛋糕店实习,学学里面的KnowHow,看看別人成功的经验,想想自己该怎么迈向成功,达成梦想。那其实也是我曾经的梦想,我想开一间猫咪咖啡厅,做做我爱的美味餐点,煮煮香气四溢的咖啡,所以我画了这张...

算是为了她的梦想应援,也算是安慰一下自已心底的小遗憾。


但这段友谊接下来就一步步迈向失败,因为这位可爱的妹妹踏入的新产业是保险业务,初入这行的热血青年总是很容易被主管上级所描绘的美好远景所迷惑,全身心地认为只要多找几个人掏出钱来,自己就能出人头地,就能飞黄腾达,就能赚到大笔大笔的钱。我们之间的通话中,再也没有甜点店或蛋糕店的出现,而只是跳针般地重复著:储蓄险、意外险、医疗险跟理财规划等等的,被这些话题疲劳轰炸,我開始不希望跟这女孩扯上关系...於是就淡掉了这段友谊。


水彩是变化性很高的东西,只要水还在延伸著,放入任何颜色都能很美的融合,产生令人惊豔的渐层,但它的特性是,只能由浅至深,无法以淡、亮的色彩去覆盖沈、暗的痕迹,这位女孩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她让我看到她的心性从原本亮彩纯洁渐渐走向深黑的过程,而之后仍试图以亮彩来掩饰自己的意图。她在自己的人生画布上添加这么一笔,若之后她有机会回头想想这段昙花一现的友谊,不晓得会怎么评论自己的决定呢?


而我在看完这一段短暂的交集产生的友谊,欣赏著色彩变化的过程之后,最后掛上电话,结束这一回合。


评论
热度 ( 7 )
TOP